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3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月31日15时,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王守聪、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陈伟生和农业部兽医局副巡视员李长友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发展农业生产,保障农产品供给”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网民对禽流感、蓝猪耳病等动物疫情十分关注。网友 谢谢蟹宝王问:当前全国重大动物疫情情况如何?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今年将重点开展哪些方面的工作来保证重大动物疫情平稳?

    [李长友]当前重大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疫情继续保持下降的趋势,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总体来看,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004年全国发生了50起家禽疫情;2005年发生了31起家禽疫情,青海发生候鸟疫情;2006年发生了10起疫情,在青海、西藏发生了候鸟疫情;2007年,全国有4个省份发生了4起疫情,没有发生候鸟疫情。与前几年相比,疫情起数明显减少,疫情范围明显缩小,疫情规模明显下降。

    口蹄疫疫情:2007年在3个省发生了8起亚洲I型口蹄疫疫情,疫情起数、扑杀牲畜数量比2006年大幅下降。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2007年在26个省份发生,疫点是1026个。2007年与2006年相比,无论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有大幅度下降。2008年以来,在3个省发生了6个疫点,所有疫情都被控制在疫点上,没有造成扩散。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