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08年奶牛良种补贴资金将基本覆盖全国的荷斯坦奶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3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月31日15时,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王守聪、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陈伟生和农业部兽医局副巡视员李长友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发展农业生产,保障农产品供给”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民 面包超人粉丝]去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请问目前《意见》中提到的有关促进奶业发展的政策落实情况怎样?下一步,农业部对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会有哪些考虑?

    [陈伟生]去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各地各有关部门都在认真落实,取得了一些效果。下一步农业部将重点采取以下措施:第一,加强奶牛良种繁育。2008年奶牛良种补贴资金将基本覆盖全国的荷斯坦奶牛。

    第二,促进奶牛养殖方式的转变。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启动支持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项目,引导和扶持奶牛养殖户向小区集中,推动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最近我们制定了《奶牛养殖标准和规范》,加大对奶牛养殖示范县的建设力度,通过培训等形式,提高奶牛饲养管理水平。把挤奶机械和储奶设备纳入了农机具补贴的范围,提高原料奶质量。

    第三,规范原料奶市场秩序。推进奶源基地建设,保证原料奶收购的公平公正,同时规范一些奶站的管理。

    第四是深入贯彻《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加强对奶业合作社的资金支持,维护奶农的利益。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