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江西:保险公司付赔款超亿元为灾后重建发挥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2月21日电(记者 林艳兴)江西全省保险系统发挥保险防灾救灾和经济补偿功能,紧紧围绕“保电、通路、安民”投入抗灾救灾。目前,全省各保险公司共付灾害赔款10731.8万元,为全省灾后重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数字显示,截至2月18日,全省各保险公司共接到冰雪灾害保险报案55988件,估损金额10.06亿元。目前,全省电力设施已付赔款4872万元,车险已付赔款4343万元,企财及建工险已付赔款5887万元,农业保险已付赔款131万元,意外伤害保险已付赔款136万元。

    灾情发生后,中国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情应急预案,2月1日就克服全省道路结冰、交通受阻困难,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救灾工作。春节期间,各保险公司客服电话以手机短信形式告知全省广大保险消费者。各保险公司在灾后加强了报案管理,全省保险系统共成立抗灾救灾专项工作组399个。

    各保险公司打破常规,急事急办,加快理赔速度,简化理赔程序,努力做到能赔快赔,应赔尽赔。平安人寿江西分公司在丰城电力公司一职工遇难后3小时将赔款送达家属手中。一些重大项目由于交通不便暂时无法查勘和定损的,保险公司就先预付部分赔款。截至目前,江西全省保险业已向江西省电力公司预付赔款3200万元,为全省电网恢复重建提供了有力支持。

 
 
 相关链接
· 国内八家电网公司抢修队伍驰援昭通电网灾后重建
· 粮食局通知进一步做好粮食企业抗救灾及灾后重建
· 应急指挥中心发布抢险抗灾及灾后重建安排的报告
· 湖南郴州灾后重建工作陆续展开
· 广西灌阳县灾后重建形势严峻
· 水利部派出10个工作组急赴灾区指导水利灾后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