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保监会已着手建立巨灾风险保险体系的有关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2月27日15时,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保险业抗灾救灾,助灾区恢复重建”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从国外经验看,保险在应对灾害方面有一些比较成熟的制度,在应对巨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网友“思迪”:咱们国家如何立足国情,建立巨灾风险管理制度?保监会有哪些具体考虑?

    [袁力]通过这次保险业参与抗灾救灾工作,我们认为,建立我们国家的巨灾保险体系应该列入议事日程,而且应当尽快研究出具体的工作模式。一方面,在现有的国内保险行业积累的巨灾理赔经验的基础上,在国内专家学者研究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际上对于巨灾应对的通行做法,尽快研究出一种或者几种符合中国国情和我们国家巨灾风险应对需要的巨灾保险体系的建设方案,在这方面已经到了具体抓紧研究模式、尽快提出建设方案的阶段。

    因为在我国“十一五”规划中就已经提到要建立巨灾保险体制,在2006年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若干意见》中也提出要建立国家财政支持的巨灾风险保险体系。这方面的工作,保监会已经开始逐步着手。昨天我们召开了保险领域的专家和有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专门就建立我国的巨灾保险制度进行讨论。这个问题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我们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力量,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的推进下去。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