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保险业对此次灾害的赔付不会对保险公司利润产生很大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2月27日15时,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保险业抗灾救灾,助灾区恢复重建”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司机丙、瞬间永恒”]抗灾救灾工作接近尾声,保险业的总赔付情况如何?这会不会对保险公司的利润产生很大影响?

    [袁力]按照目前的统计情况,保险业在这次灾害过程中赔款已经超过了16亿元。相信随着理赔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在今后一段时间,保险的赔付金额肯定会逐步上升,我们会及时的向全社会公布最新的理赔数据。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有这样一种判断,由于目前我国保险的覆盖面还不够宽,投保比例还不够高,比如在这次受灾比较严重的地方就可以看出来,投保的面普遍偏低,应当说这次雨雪冰冻灾害对于保险公司理赔会增加一定的理赔数额,但是在整体的赔付比例中仍将占有很小的比例。现在有1500多亿的直接经济损失,保险业目前是16亿,下一步还会进一步增加,但是在一些发达国家,保险覆盖面比较广的国家,保险公司对灾害事故的赔偿要达到30%左右。所以我国这个比例仍然是比较低的,对于保险公司的利润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