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袁力:此次理赔涉及农房达1.43万间 已赔付988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2月27日15时,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保险业抗灾救灾,助灾区恢复重建”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我在4楼”]我们从电视上看到,农村许多住房因积雪过重发生倒塌。保险公司会对这些倒塌房屋进行理赔吗?理赔款项能否在第一时间发到受灾群众手中?

    [袁力]其实从我刚才公布的理赔情况看,在这次冰雪灾害过程中,农民损毁的房屋占了一定比例。这次理赔涉及到的农房达到了1.43万间,赔付了988万元。前几年,东南沿海地区发生过台风等灾害,灾害过后,许多地方政府部门认识到保险的重要性,也就是说未雨绸缪,在没有发生灾害之前,能够让老百姓,特别是易损的农房都能买上保险。在浙江、福建等省,由省财政和市财政共同出资拿大头、由农民个人拿小头的方式,对全省的农民住房进行统保。比如福建,每个农户平均交5块钱的保费,保险金额是5000块钱。

    今年年初,福建省财政又对农房的保费投入提高到户均保费7.5元钱,把保险金额提高到10000块钱。浙江也有类似的做法,浙江是政府拿7块钱,农民个人拿3块钱,每户最高保险金额是18000块钱。通过这次雨雪灾害证明,政府的这种做法,效果非常好。比如说浙江受雨雪灾害比较重的湖州市,发生了房屋被雨雪过重压塌事件以后,保险公司集中安排人员力量,通过现场勘查、现场支付的方式,让农民第一时间拿到赔款。根据浙江保监局提供的数字,到2月6日,湖州市的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因雪灾造成的赔款已经全部到位。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