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灾害发生后保监会及时启动预案部署灾区保险抗灾理赔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2月27日15时,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保险业抗灾救灾,助灾区恢复重建”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党中央、国务院对抗灾防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十分重视,各部门都采取了有力措施。网友“越辩越明”:保监会在灾害发生后都采取了哪些有针对性地措施?效果如何?

    [袁力]灾害发生以后,保监会行动十分迅速。首先,启动了保险行业重大突发事件一级响应预案,在保监会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由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同志亲自指挥。又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和全国保险因灾损失和理赔情况的日报制度。

    第二,紧急召开抗灾救灾视频工作会,同时下发了多个文件,对于做好灾区的保险抗灾理赔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第三,组成多个小组,由保监会党委成员带队,分赴受灾比较重的地方,现场指导当地的抗灾理赔工作。保险公司也集中了各自的力量,按照保监会的要求,迅速展开理赔工作。

    在抗灾理赔过程中,各家公司都能够从大局出发,因地制宜,灵活处置,特事特办,快处快赔。在这方面,做的很多工作也得到了当地老百姓和地方管理部门的肯定。灾后的快速理赔,使企业和老百姓能够尽快拿到保险赔款,这对灾后的恢复重建,稳定灾区的生产生活非常有帮助。与此同时,保险行业积极献爱心,为灾区捐款捐物,到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现金捐款已经超过了6000万元。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