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春节期间保险业5000多个工作组在各地督导进行抗灾理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2月27日15时,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保险业抗灾救灾,助灾区恢复重建”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此次南方冰冻雨雪灾害十分严重,给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损失。网友“livetoday”:对于灾区群众的损失,保险行业能够进行赔付吗?在灾后重建中,保险业都能发挥什么作用?

    [袁力]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巨灾,保险业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灾救灾的各项要求,特别是提出来要把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作为保险理赔工作的重中之重。保监会先后于2月1日和15日两次召开全国视频会议,部署抗灾理赔工作。各个保险公司也迅速行动。在前一阶段,甚至在春节期间,全行业有5000多个工作组20000多人在全国各地坚守岗位,督导进行抗灾理赔。

    随着抗线救灾已经进入了全面恢复重建阶段,保险的理赔工作量将会不断加大,因为灾害发生和保险的理赔之间还有一个滞后效应,先有灾害,理赔工作随着灾害的发生跟进。下一步,对保险业的理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相信随着各个保险公司加大抗灾理赔的工作力度,能够履行保险公司应尽的责任,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的作用,为下一步的灾后重建作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