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高校再度领跑QS金砖大学排名

2017-11-23 11: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伦敦11月22日电(记者 张家伟)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22日发布最新QS金砖大学排行榜,中国7所高校进入榜单前十,清华大学连续5年位列第一。

据介绍,这一排名旨在深入分析全球新兴经济体教育的全球竞争力,共有300所大学参与排名,其中94所是中国大学,68所来自俄罗斯,印度65所,巴西61所,南非12所。

在榜单前十中,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紧随清华大学之后;俄罗斯莫斯科大学位列第五;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分列第六至第八;随后的两所大学分别是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和印度科学学院。

从单项指标看,中国大学的毕业生比其他金砖国家得到更多雇主的认可;中国大学的科研能力也比其他金砖国家所产生的影响大,在论文“篇均引用”前十大学排名中,中国大学有5所。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说:“与金砖国家相比,中国高等教育在学术实力和人才培养上的全球优势在进一步扩大。”

但在国际教职工比例等方面,中国有较大提升空间。在高素质教职人员这一指标上,印度领先于其他金砖国家。

张巘说,中国大学在注重世界一流学术建设的同时,也应该更加注重大学管理,多多借鉴国际同行在世界一流大学管理上的宝贵经验,不断提升高校行政管理团队的综合国际水平。

QS全球教育集团成立于1990年,每年定期发布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项与高等教育相关的排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