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大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将集体亮相“2019全球智博会”

2019-01-19 07: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刘宇轩)百度自动驾驶、阿里巴巴城市大脑、腾讯医疗影像、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商汤智能视觉……五大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将在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上集中亮相,展示我国人工智能产品应用的最新成果。

1月18日,在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5月9日至11日博览会将以“见智·见未来”为主题,内容覆盖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大数据、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五大技术方向。届时将有多名该领域的院士、图灵奖获得者作主题演讲。

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建立开源开放的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服务企业应用技术开发成为当前该领域的难点。

为何选择苏州作为五家平台集中亮相的首发地?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说,源自园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政府服务,适合人工智能创新“小苗”的成长。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小明说:“苏州工业园区已形成了估值上千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覆盖工业、通信、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已逐渐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据悉,本次博览会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苏州市人民政府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期间将组织评选“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等奖项,并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18》。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