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2023年第1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2023-05-06 09:17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对标国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规定,我们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1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运行稳定

3月下旬,我们对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互联网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4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抽查。从抽查情况看,各政府网站运行稳定,监测结果均为合格。

政务新媒体运行稳定,20个委政务新媒体账号全部合格。没有收到网民反映的关于政务新媒体运行的问题。

二、处理网民反映问题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我委共收到2035条网民留言。其中,国家、产业、行业等相关政策961条,办事流程及进展133条,信息公开54条,投诉、建议、信息核查122条,其他留言765条。2023年第1季度满意率为100%。

三、存在主要问题

抽查发现,政府网站栏目维护还存在个别问题,主要是门户网站的“发展改革工作”“专题专栏”版块、“信用中国”网站的“信用动态”栏目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的现象。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强化网站媒体监管。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强化信息发布在线审核、内容把关和保密审查,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提高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二)提高内容质量水平。及时维护政府网站栏目,优化整合一批长期不更新栏目,及时发布工作要闻动态、政策文件及解读等信息,创新传播方式,有声有色开展新媒体宣传,扎实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保障,不断提高内容质量水平。

(三)增强政民互动效果。持续强化政府网站“互动交流”版块征集调查的受理反馈情况公开,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23年4月23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