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拉斯总理全程陪同李克强总理传递两个信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0 12: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访希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萨马拉斯总理、帕普利亚斯总统和米玛拉基斯议长分别举行会谈会见。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签署一系列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海洋、质检等领域的政府间协定和商业合同。两国总理将共同出席中希海洋合作论坛,并视察中远比雷埃夫斯港码头。李克强总理此访受到各界关注,这对进一步巩固中希传统友好,深化两国政治互信起到哪些积极作用?将给中希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带来哪些新的机遇?带着这些问题,6月20日11时,主持人赵普将与专家学者畅谈中希合作新思路。

    [主持人]这次总理实际上是一个回访,因为一年前他们总理来我们这里访问,这次的回访萨马拉斯总理全程陪同,这个在外交上是不是也不太多?尽管我们知道在外交方面,一个总理陪同另一个总理行程全部走完,这是礼遇还是特殊关系的表现?

    [崔洪建]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特殊关系的体现。从一般的外交关系来说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后基本上是相对脱离了,这次萨马拉斯总理全程陪同。这可以传递两个信号,一个是萨马拉斯总理本人对访问的重视,他需要通过全程陪同表示他的好客和对李克强总理的热烈欢迎。另一方面两国总理全程在一起,客观上给两国总理的互动提供机会和场合,换句话说一个事情一次会谈谈不清楚或者谈不完,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可以把很多问题谈深谈透。这看起来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实际上体现的是两国之间关系的深度和厚度。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