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景源:经济全年实现7.5%左右的增长目标没有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7 11: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这些数字给我们勾勒出当前经济形势图,怎么读懂这张图?上半年整体经济运行情况揭开面目,它是否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下半年还将会有什么新动向?在一系列“微刺激”和“稳增长”政策的带动下,我国经济形势出现了怎样的变化?还存在哪些压力和风险?带着这些问题,7月17日10时,听专家为您深度解析!

    [主持人]目前的情况很多人期待的是下半年经济情况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两位专家给我们预测一下?

    [姚景源]下半年总体上中国经济处在基本平稳或者稳中有进的基本状态。我们看上半年的走势已经很清晰,一季度7.4%,二季度7.5%,按照这个走势我觉得我们全年实现7.5%左右的增长目标应当讲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们在考虑到下半年的工作的时候,我是讲我们恐怕更多的还是要把精力放到转方式、调结构上。因为增长速度不是大问题,7.5%左右没有问题。那么什么是问题呢?还是要加大转方式、调结构的力度。我觉得这点是我们经济工作下半年的重点。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