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天黄淮华北西北东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8 13: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我国华南、华北等地高温来袭,多地纷纷连发高温预警。此次高温还将持续多久?对人们生产生活会带来什么影响?同样是高温,有些地区表现为干热状态,有些地区则表现为湿度较大的闷热天气,针对这两种情况公众应该如何应对?为帮助公众安全度夏,中国政府网与中国气象网推出联合访谈,由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解读连日高温影响并介绍防御措施。

    [主持人]最近我国华南华北等地区迎来高温天气,大家纷纷感受到桑拿天气难受,很多网友关注这样天气还会持续多久,它的强度是否加强?它涉及地区是怎么样的?

    [何立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特别是7月份以来,像江南,华南这一带这个高温天气现在逐渐的多起来了,也就是说,特别从7月8日以后最近连着将近10天左右时间,江南华南都出现了35到37度的高温天气,与此同时,在华北和黄淮也出现了阶段性一个高温,总体来说这一轮的高温天气强度上并不是特别强,基本上都是以35到37度左右这样一个温度为主,局部地方有一些38度到39度这样一个温度。总体来看,南方地区主要这一轮高温是以这个副热带高压,来自热带地区的海洋气团控制,是温热型的,前期,特别是7月上旬这个时间段,华北这一带,京津冀,山东,河南主要来自欧亚大陆暖气团的控制,它的高温类型主要是干的、暖性的气团控制,尽管温度比较高,但是大家体感还不是特别的难受。

    这样的话就是感觉是两种不同类型高温天气。刚才您问到未来是一种什么趋势?从今天开始,实际上长江中下游可能会正式出梅,梅雨天气已经结束,取而代之来自热带地区海洋的暖气团控制,也就是说我们大家经常听到的气象上称为的副热带高压控制,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下,像南方地区,特别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将会正式进入伏旱季,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到未来一段时间,像长江中下游这一带,江淮这一带地区未来主要是以高温天气来唱主角,同时随着今天梅雨期的结束,副热高压加强,未来5天左右时间,黄淮、华北、西北东部地区出现5天左右高温天气,而且这一轮高温天气主要也是受热带海洋暖气团控制,未来几天会出现阶段性的闷热天气,像大家感觉到体感上会非常不舒服。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