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不会出现持续一个月的高温天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8 13: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我国华南、华北等地高温来袭,多地纷纷连发高温预警。此次高温还将持续多久?对人们生产生活会带来什么影响?同样是高温,有些地区表现为干热状态,有些地区则表现为湿度较大的闷热天气,针对这两种情况公众应该如何应对?为帮助公众安全度夏,中国政府网与中国气象网推出联合访谈,由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解读连日高温影响并介绍防御措施。

    [主持人]网友叮当想问何老师问题是,去年夏季浙江等地发生大范围高温天气,今年夏天还会不会出现这样情况?南方朋友非常关注。

    [何立富]去年像江南和江淮这一带地区出现了持续一个月,将近一个月左右的高温天气,特别是江浙地区一些地方出现甚至超过42度极端高温天气,大概40几个县超过历史的积值,接近43度的高温天气,那一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而且影响范围主要是江南和江淮这一带,影响特别严重。那么今年据我们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未来10天左右时间那么像长江中下游,今天也出梅,正式进入高温干旱时间,未来10天左右江浙这一带,长江中下游,还出现10天左右高温天气,由于后期我们预报会有这个台风一个活动明显加强,而且很有可能会有登陆北上。北上台风的沿海会使得副热带高压撤退,这样可能是一种阶段性的高温,所以我们预测不会出现像去年持续一个月的高温天气,今年更多表现阶段性的这种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