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富:华北将出现达到超过历史记录的高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8 13:5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我国华南、华北等地高温来袭,多地纷纷连发高温预警。此次高温还将持续多久?对人们生产生活会带来什么影响?同样是高温,有些地区表现为干热状态,有些地区则表现为湿度较大的闷热天气,针对这两种情况公众应该如何应对?为帮助公众安全度夏,中国政府网与中国气象网推出联合访谈,由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解读连日高温影响并介绍防御措施。

    [主持人]我们现在特别关注极端天气,特别去年极端天气比较频发,比如很多地区的暴雨,导致城市内涝,包括人员死亡,今年我们前两天北京刚下了一场意外大冰雹,很多网友说今年是不是又要有极端天气出现了?

    [何立富]在气侯变暖背景之下,极端天气事件发生频率明显增加,种类越来越多,像你说的不但有极端暴雨,极端高温,甚至还有很多我们国家今年经历到的极端雾霾天气,极端的这种台风。那么像今天就有超强台风9号威马逊,今天下午到前半夜时间登陆海南北部和雷州半岛这一带登陆,也是极端的台风天气。另外极端泥石流这种次生一些灾害,比如说像极端的大风,冰雹,就像前天北京出现冰雹天气。

    很多极端的暴雪天气都会发生,所以就是说未来,今年这一轮,我们预测这一轮未来几天黄淮河华北这一带也会出现这个一周左右高温天气,我们预测局部地区,黄淮一些地方,包括华北达到超过历史记录的高温。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