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会根据天气变化实时发布高温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8 14: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我国华南、华北等地高温来袭,多地纷纷连发高温预警。此次高温还将持续多久?对人们生产生活会带来什么影响?同样是高温,有些地区表现为干热状态,有些地区则表现为湿度较大的闷热天气,针对这两种情况公众应该如何应对?为帮助公众安全度夏,中国政府网与中国气象网推出联合访谈,由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解读连日高温影响并介绍防御措施。

    [主持人]很多网友朋友觉得天气情况,特别是面对极端天气觉得人的这个作用好象特别渺小,你说这个高温能怎么办?包括我们遇到这种暴雨能怎么办呢?所以很多网友也是想问一下何老师,如果我们遇到这种情况,对于老百姓包括国家气象局有什么样的举措?

    [何立富]中国气象局会根据天气变化我们会实时发布高温的预警,针对高温强度的不同影响,我们会发布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在每个预警级别之下我们提出不同预防措施,我们气象局专门针对不同颜色的高温预警,会给出一些预防措施及提醒。在红色预警条件下我们也会有很多的防范措施,希望公众应该在高温天气发生时候更多关注我们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根据防范措施我们采取有效应对,尽量减轻高温对我们生产生活方面的一些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