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商业银行开展并购贷款业务支持乳粉企业兼并重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1 10:5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制定的《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上网公布。《工作方案》确立了2015年和2018年阶段性目标,包括提高乳粉产业的规范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水平,培育具有自主品牌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加快实现新一轮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确定了对下一步乳粉企业兼并重组的原则,简化审批手续,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2014年7月31日10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工作方案》,并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路人]如何利用金融和资本市场支持婴幼儿乳粉企业开展兼并重组?

    [高伏]金融和资本市场在推动企业开展兼并重组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确保融资渠道畅通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为此,《工作方案》提出鼓励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兼并重组,鼓励企业探索运用新的融资工具筹集资金,拓宽兼并重组的融资渠道,提高资本市场兼并重组的效率。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提出引导商业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开展并购贷款业务。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兼并重组企业实行综合授信,改善对企业兼并重组的信贷服务。鼓励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股权投资基金以及产业投资基金以多样化融资方式向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