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提及大众创业和草根创业引领方向 对国民具有提振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1 15: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在全球复苏的背景下,创新正在改变人们对于未来经济增速和状况的预期,“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这一鲜明而深刻的主题,再次让天津吸引了全球商界、政界和学术界领袖的目光。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9月10日的开幕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是如何阐述“创新”的?向外界传递出哪些讯息?敬请关注专家为您深度解析!

    [主持人]在克强总理的讲话中也有一个新的思维,他提到“掀起大众创业和草根创业的新浪潮”,总理用“草根”这个词给大众一个亲切的感觉,您怎么解释这八个字内在的含义? 

    [姜跃春]作为大众创业和草根创业,这个说法本身首先就很亲民,这也意味着门槛在降低,最普通的人让你去创业,所以这无论对国家、个人、社会来讲都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且是一种引领的方向,对整个国民来讲有一种提振作用。他之所以这么讲一方面说明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在就业方面需要这种动力,另外也有这种可能,如果你光有动力没有可能也不能实现,两者缺一不可。

    而现在通过这个讲话我感觉到总理在政策方面我估计会有一些真正能惠及普通百姓创业的实际做法。因为这个讲话毕竟刚出来,一些实际做法和措施可能在后续我们的实际工作当中会体现。比如我估计就业门槛会降低;从税收政策来说会有很宽松的政策,比如作为新的创业者来讲我给你三年的免收税;另外给你提供非常低廉的贷款,特别是小微企业也不要求你必须有多少资金,可能门槛就非常低,作为非常普通的人就可以创业。所以我设想总理这个提法会给出一系列的从国家财政、金融以及投资的方向和优惠选择给你一系列的措施,让普通民众创业的时候都可以很轻松地拿到创业的钥匙,所以我觉得这个对中国的普通百姓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声音。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