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草根创业会形成良性互动 对中国经济非常利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1 16: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在全球复苏的背景下,创新正在改变人们对于未来经济增速和状况的预期,“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这一鲜明而深刻的主题,再次让天津吸引了全球商界、政界和学术界领袖的目光。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9月10日的开幕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是如何阐述“创新”的?向外界传递出哪些讯息?敬请关注专家为您深度解析!

   [主持人]像这样的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您觉得会对中国的经济有什么样的影响,或者带来什么样的趋势?

   [姜跃春]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影响。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的经济结构和发达国家相比,比如和美国和日本相比,我们的第三产业在整个国民经济当中所占有的比重现在还不到50%,一般发达国家第三产业的比重都在70%左右,所以中国还有一个很大的上升空间。所以总理这种提法就给新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思路,因为基本上门槛比较低的创业都是第三产业,就是服务业,但是服务业的整体提升不仅仅会给社会创造价值,也会给百姓本身带来实惠,所以对中国经济也好、对老百姓本身的家庭收入也好都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而且这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比如作为普通老百姓过去十万元投资一个产业,现在给他两万元让他投资,不他就可以做得到了,他投资一个小的产业马上就会有收入,有了收入马上把这个收入流向市场增加消费,那对整个社会来讲社会的内需就会增加,也符合我们现在调整的思路。中国经济调整的思路其中有一个就是结构性调整,我们的有效需求要从对外的依赖向国内市场转化。所以这些东西都是相互关联的,是一种良性互动。所以我觉得如果真正实施起来对中国经济是非常利好的。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