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对中国经济目前现状的评估举世瞩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1 16: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在全球复苏的背景下,创新正在改变人们对于未来经济增速和状况的预期,“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这一鲜明而深刻的主题,再次让天津吸引了全球商界、政界和学术界领袖的目光。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9月10日的开幕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是如何阐述“创新”的?向外界传递出哪些讯息?敬请关注专家为您深度解析!

   [主持人]我们看到总理先生在这次讲话当中提到了很多领域,刚才您提到环保,他也提到了教育,那总体看总理的讲话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您有何感触,另外它对世界经济又会发出什么样的信号?

    [姜跃春]我开始讲为什么总理的讲话对提振中国经济和提振世界经济有一种兴奋的感觉呢?因为世界经济包括中国经济,在近五年来,就是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发生以后,这几年基本上是属于萎靡不振的,特别是西方经济就更是处于一个长期低迷的状态,在去年新兴经济体国家也出现了放缓的现象,所以大家对经济前景也比较悲观。中国经济目前的状态,特别是总理对中国经济目前现状的评估可以说是举世瞩目,为什么这么讲?因为中国经济大家都公认在世界经济整体中是一个火车头的作用,美国也是一个火车头,如果两个火车头同时走的话世界经济肯定好,美国经济经济危机已经四五年了,去年走出了一点困境,一个火车头力量肯定不够,中国经济的状况大家显然是一种提振,而且中国经济如果好的话对周围国家也是一种注入活力的作用,比如我们对其他国家的产品需求、贸易需求就会增加,会带动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比如欧洲,中国经济如果好我们从欧洲进口的产品增加对欧洲显然是有好处的,所以对世界经济显然是一种注入活力的影响,这是一个影响。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