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关于中国经济的讲话有力回击“唱衰中国”论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1 16: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在全球复苏的背景下,创新正在改变人们对于未来经济增速和状况的预期,“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这一鲜明而深刻的主题,再次让天津吸引了全球商界、政界和学术界领袖的目光。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9月10日的开幕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是如何阐述“创新”的?向外界传递出哪些讯息?敬请关注专家为您深度解析!

   [主持人]我们看到总理先生在这次讲话当中提到了很多领域,刚才您提到环保,他也提到了教育,那总体看总理的讲话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您有何感触,另外它对世界经济又会发出什么样的信号?

    [姜跃春]另外一个影响就是这种改革成果可以让全世界知道,中国经济会坚定这种改革的方向。因为世界其他国家对中国经济有各种各样的议论,褒贬不一,而且有的相当多的著名的一些学者,特别是美国,我在去年和前年,他们最流行的一本书叫做《唱衰中国》,有一个作家写了一本《唱衰中国》的书,他说中国面临大崩溃,在全世界应该很大,认为中国经济不行了,因为你们已经持续发展30几年了,而且有很多问题,我们自己承认有很多问题,但是不至于崩溃,所以这种论调在全世界非常响,总理讲了中国经济的实情以后对这些论调是很有力的回击。我在去年参加国际会议的时候这种声音听得特别多,尽管我跟他们辩论,讲中国经济不会崩溃,但是我觉得总理讲得情况更好,而且他讲的情况更全面、更准确,对西方国家诋毁中国经济实情的舆论是强有力的回击,所以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是好的。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