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志:从整体上看我国海运大而不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5 10:5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海运强国建设。这是我国第一次国家层面发布海运发展战略。《意见》的出台对提振信心,凝聚合力,深化海运企业的改革,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指导作用。《意见》提出的我国海运业的目标是什么?安排了那些重点任务和保障手段?如何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9月15日10时,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王明志作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海运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王明志]主要是:运输船队结构不够合理,现在航运服务业比较薄弱,全球海运网络有待完善,配套政策不完善;企业运营管理水平不高,综合国际竞争力较弱,从整体上看我国海运大而不强等。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