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含金量和证书效力不会改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4 11: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一年多来,国务院已经先后取消和下放7批共632项行政审批等事项。一系列简政放权的举措持续发力,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这是国务院不断简政放权的一个缩影。在民政领域简政放权工作进行的如何?继7月31日取消社会团体会费标准备案后是否有新的动作?民政部简政放权对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将产生什么样的积极影响?2014年9月24日10时,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作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网友 小苹果]我听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会取消?这是真的假的?要是取消了,会对那些已经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证书、还有准备报考的朋友们产生啥影响吗?

    [顾朝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是2006年民政部会同原人事部设立的水平评价类考试。自2008年首次举办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以来,全国累计有88万人次报名,有15.8万人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证书(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尚未开通)。经过多年发展,该考试已成为社会工作事业的核心制度,在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地位、促进传统社会服务向现代社会服务转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作为非行政许可类审批事项将予以取消,相关职能转移给有关行业协会或者学会承担。这并不是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将会废止,只是承担主体发生了变化,考试含金量和证书效力不会改变。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也将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制度,切实做好政策标准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