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实施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制度保障投资人合法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4 11: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一年多来,国务院已经先后取消和下放7批共632项行政审批等事项。一系列简政放权的举措持续发力,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这是国务院不断简政放权的一个缩影。在民政领域简政放权工作进行的如何?继7月31日取消社会团体会费标准备案后是否有新的动作?民政部简政放权对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将产生什么样的积极影响?2014年9月24日10时,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作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网友 在路口]有个问题我很疑惑~为啥国家现在鼓励发展养老服务业,却还要对养老机构设立进行许可?不是很矛盾吗?

    [顾朝曦]第三,建立和实施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制度,是保障投资人合法权益的需要。近年来,国家和地方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并在规划、建设、税费减免、用地、用水、用电等方面提出了一揽子的优惠扶持政策。为配合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营利性的养老机构设立许可也由工商登记前置改为后置,实行"先照后证"。以上改革措施和鼓励政策,促进越来越多的民间资本涌向养老服务领域。建立和实施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制度,对养老机构的基本条件和基本标准作出明确规定,有利于引导社会力量理性兴办养老机构,有利于养老机构依法规范运营,防范和规避风险,有利于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