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进一步简政放权 进一步放松对体育赛事的审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7 14: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意见》的出台将给体育产业结构带来什么变化?职业体育与全民健身如何加速融合?各项配套设施怎样落到实处?2014年10月27日,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作客中国政府网,深度解读《意见》有关规定,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那此次出台的《意见》在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有什么举措?有哪些大的突破?

    [陈恩堂]大的突破就一条,那就是改革创新。这个文件通篇是在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很多举措。所以我开始就说它不仅仅是一个经济的文件、民生的文件,首先它是一个体育的文件,涉及到体育的实际上是方方面面,不仅仅是一个经济。关心这个文件的大家都可以看到,我们首先要对体育行政审批进行大幅度的改革,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简政放权,所以这次在诸多的体育审批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赛事审批方面出台了并正在研究深化完善体育的审批政策,提出群众性体育赛事和商业性的体育赛事体育系统就不再审批了,应该说这条重大的政策正在研究和落实过程中,将会促进整个体育表演业市场有一个很大的发展,进一步简政放权,进一步放松对体育赛事的审批,这就是这次对于体育部门来说改革最大的一个力度了。

    另外还有对协会的改革,我们也提出了明确的改革方向,进一步地推进政社分开,政府和社团分开,事社分开,事业单位和社团分开,这些改革的举措我们都在分门别类地推进当中。应该说这个文件涉及到了体育改革中很多很重要、很深层次的改革领域。不仅是产业的,还是体育在政府转型中按照中央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进行了全面的设计。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