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国家能源局部署迎峰度冬电力安全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为确保今冬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通知,对迎峰度冬电力安全生产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各电力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冬季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热力)的可靠供应;要加强隐患的防范、整改和现场监督检查,落实整改责任、资金、措施、预案和期限,形成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闭环管理,实现重大隐患的可控在控。

    通知强调,各电力企业还应结合冬季防范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等重点工作,做好恶劣天气的预测预警,完善各类电力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演练,做好防灾减灾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创造良好的电力供应环境。

    国家能源局提出,各地方派出机构要履行监管职责,做好有关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