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谈兼并重组: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多样化融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1 17:12 来源: 中国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31日对《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在中国政府网进行了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表示,鼓励金融机构以多样化融资方式向兼并重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高伏谈如何利用金融和资本市场支持兼并重组时表示,金融和资本市场在推动企业开展兼并重组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确保融资渠道畅通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为此,《工作方案》提出鼓励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兼并重组,鼓励企业探索运用新的融资工具筹集资金,拓宽兼并重组的融资渠道,提高资本市场兼并重组的效率。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提出引导商业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开展并购贷款业务。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兼并重组企业实行综合授信,改善对企业兼并重组的信贷服务。鼓励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股权投资基金以及产业投资基金以多样化融资方式向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高伏表示,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方面,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发行股票、企业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可转换债等方式为兼并重组融资。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以发行优先股、定向发行可转换债券及其他的金融创新方式作为兼并重组的支付手段。对上市公司发行股份实施兼并的事项,不设发行数量下限,兼并非关联企业不再强制要求做出业绩承诺。非上市公司兼并重组,不实施全面要约收购制度。目前国家开发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已明确表示,要以并购贷款、并购债券、产业投资基金等多种形式为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兼并重组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