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降成本:六项减税落实中,组合发力增后劲

2017-07-21 08:11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微信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实施六项减税政策,旨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有效供给。

“六项减税政策发挥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的作用,具体来看呈现三个特点。”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宝柱分析以为,一是组合发力,实现货物和劳务税、所得税、财产行为税三大类税种全覆盖。二是涉及面广,不仅涉及企业还涉及个人。三是形式多样,不仅有试点后全面推广的政策,也有新的试点政策;不仅有“到点”政策的延续,也有新政策的首次推行。

目前,六项减税政策文件已全部出台。如何做到让纳税人对减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刘宝柱表示,税务部门主要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减税政策落地。

第一,加强宣传培训。从政策内容、受惠范围、办税程序、实例解析等方面对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各地还在新媒体、地铁等平台上,对政策内容、办理流程、申报表变化等纳税人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多元化宣传。”刘宝柱说。

第二,优化申报系统。“在申报软件的登录、填报和提交等各个环节均增加了六项减税政策的信息提示,提醒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刘宝柱表示,申报系统还完善了自动计算和填写功能,对于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能够自动计算出减免税额。

第三,加大督察力度。税务总局于6月26日至7月6日派出10个督察组,分赴部分省市,开展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持续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保障六项减税政策顺利推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