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理“奇葩”证明、降低进口汽车关税、考核网约车……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8-05-27 20:1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奇葩”证明将全面清理,审批服务会更便民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2018年10月底前以省为单位公布各层级政府“四办”目录;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全面清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等。

详细阅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

买车换车必看,汽车进口关税降低了!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印发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赶紧告诉咱爸妈!税延养老保险管理办法来了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限定收益保底型产品的演示利率上限,要求对购买收益浮动型产品的参保人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限制此类产品参保人的年龄不得超过55岁,资金投入比例不超过50%

详细阅读 >> 税延养老保险管理办法出台

想买新能源车的注意了!这1882款新能源汽车从“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目录”里撤销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公告,对2017年1月1日以前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的产量或进口量进行了核查,对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予以撤销,共计1882款新能源汽车从“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目录”里撤销。

网约车、巡游车需开展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新修订的《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办法》将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纳入考核体系,明确网约车和巡游车均需要开展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规定,对驾驶员遵守法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运营服务等方面实施考核,出租汽车司驾驶员在考核期内得分低于3分的,按要求接受培训。

提醒在突尼斯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提醒在突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或夜间单独外出,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前往突南部边境和沙漠地区需慎重考虑。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突尼斯使馆联系寻求协助。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11日。突尼斯应急电话:匪警,197;医疗急救,190;火警,19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突尼斯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6-71780064,+216-98463848。

详细阅读 >> 外交部提醒在突尼斯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地区

外交部和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地区。请在土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7月22日。土耳其报警电话:155、急救电话:112;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土耳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88215530;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13389459;驻伊兹密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5880265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