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24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6-24 23:2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部门: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期限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明确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实施期限。《通知》明确,各省份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6月底。湖北省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继续执行到2020年6月底。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继续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四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严查餐具、饮具等容器使用前未消毒等行为

近日,教育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严厉查处校内食品经营者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严格落实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严厉查处采购、销售或加工制作腐败变质、霉变生虫等感官性状异常和超过保质期等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行为;严厉查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严厉查处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行为。要以肉蛋奶、米面油等食品原料为重点,实行大宗食品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制度。

卫健委:2020年高考防疫关键措施10条公布

24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2020年高考防疫关键措施10条公布》,要求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生做好自我防护的准备。考试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文旅部:端午假期景区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

6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文旅部通报,截至6月22日,全国已经有1006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端午假期,将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端午假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继续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来执行。继续推进“能约尽约”。继续倡导“无预约、不旅游”的消费理念,提高预约制度实施的覆盖面,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

财政部: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租金减让会计处理规定出台

为配合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关于推动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租金减免政策的落实,简化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租金减让的会计处理,减轻企业负担,财政部近日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租金减让会计处理规定》。为落实企业会计准则持续趋同和等效,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作为出租人不适用本规定。除上述要求外,本规定在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详细阅读:

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租金减让会计处理规定》的通知

回应关切

卫健委回应北京核酸检测一号难求?怎么解决?

目前有12个省20支检测队支持北京,与北京共同提升检测能力之外,还调派了移动P3实验室,协调了天津和河北来分担北京的部分检测任务。目前来看,北京的检测机构已经从98家增加到了128家,每天最大的单检能力也达到了40万人份以上。如果按照重点人群单检,一般人群混检的方法,北京每天

服务

人社部: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下月启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将于7月1日至31日开展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此次活动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招聘和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下岗(待岗)职工等各类求职人员求职提供集中服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举办“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招聘专栏,设立分人群、分地域、分行业等特色专场,与“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网、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全联人才在线及各地分会场链接,发布各类招聘信息。

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图!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部门将同步开启7月1日至8月31日间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在实施三季度新图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预备每日增开直通临时旅客列车48列、图定旅客列车延长运行区段3列。安排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0096列,其中客车化开行的货运班列193列,中欧班列70列,沿长江的货运班列11列,将为企业复工达产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

提醒

驻俄罗斯使馆:从俄罗斯乘机回国中国公民切勿伪造核酸检测报告

根据国内民航主管部门有关要求,自俄罗斯乘机回国旅客在乘机前须出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报告单。近期经多方查验,仍有个别乘客伪造核酸检测报告,故意隐瞒病情,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对同航班其他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健康安全造成很大危害,对国内防疫工作带来影响。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再次提醒广大旅俄中国公民,严格遵守两国各项防疫规定,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刻意隐瞒病情,以身试法,伪造检测报告。请近期回国人员务必在乘机前120小时内到中国驻俄各使领馆公布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鼻咽拭子核酸检测(非血清抗体检测),并按规定及时提交航空公司查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