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强畜禽活体交易管理、这些地区有暴雨蓝色预警……最新消息!

2020-08-08 21: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新增确诊病例31例

8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上海2例,浙江1例,山东1例,湖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25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8月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二审:

加强畜禽活体交易等管理

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二审稿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相对于草案一审稿,二审稿对加强集贸市场和畜禽活体交易的管理作出进一步修改。草案二审稿规定,经营动物、动物产品的集贸市场应当具备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规定的动物防疫条件,并接受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本地情况决定在特定区域禁止家畜家禽活体交易。对于经营动物、动物产品的集贸市场不具备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规定的防疫条件的,草案二审稿还明确了相关法律责任。

>>详细阅读:

我国修法拟明确县级以上地方政府根据本地情况决定在特定区域禁止家畜家禽活体交易

防汛救灾

中央气象台8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8月8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8日08时至9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中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四川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8月份仍处于地质灾害的高发期 需要严加防范

根据地质灾害多年发生规律,8月份仍处于地质灾害的高发期,西南地区、东南地区和中南地区,以及西北部分地区是地质灾害的高发区域,需要严加防范群死群伤灾害事件。其中,东南沿海地区要防范台风暴雨引发的群发性地质灾害;三峡库区要防范水位涨落期间的地质灾害;汶川、鲁甸、彝良、芦山、日喀则、墨江、九寨沟、长宁等地震影响区需要加强防范泥石流和滑坡地质灾害

>>详细阅读:

8月份仍处于地质灾害高发期,这些地方需重点防范

提醒

尽量避免去鼠疫疫区、疫点

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卫健委网站消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鼠疫防控预警级别调整为Ⅲ级,8月7日起进入预警期,持续至2020年底。专家提醒广大公众: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去疫区、疫点,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时要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若怀疑自己与病例有过接触可向当地疾控部门主动申报,取得专业指导,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淋巴结疼痛、咯血或出血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暑期旅游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暑期旅游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绿色出游。一、关注出行信息,科学安排行程。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了解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是暴雨、台风、高温等天气预警信息。二、注重个人防护,倡导预约错峰出行。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三、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平安出游。掌握必要的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四、增强文明意识,健康绿色出游。主动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自觉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暑期旅游做好个人防护 安全健康绿色出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