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谨防以“工商登记”名义短信诈骗、这些地区有大暴雨……最新消息!

2020-09-04 07:0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新增确诊病例11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9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陕西6例,广东3例,四川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89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详细阅读:

截至9月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疆:

中小学9月6日起、高校9月10日起分批错峰开学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消息,新疆高校和中小学秋季学期将全面开学。其中,中小学从9月6日开始,按照先中学后小学、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再起始年级的顺序分批、错峰开学;新疆高校自9月10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安排校外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详细阅读:

新疆中小学9月6日起、高校9月10日起分批错峰开学

防汛救灾

这些地区有大到暴雨、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9月3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9月3日20时至4日20时,吉林西部、黑龙江中西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贵州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详细阅读:

暴雨预警

对受灾较重省份倒塌和严重损坏民房每户补助2.5万元

9月3日,国家防总发言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倒损民房重建,中央财政对受灾较重省份倒塌和严重损坏民房,在现行每户2万元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每户再增加5000元。

>>详细阅读: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

提醒

一批高校缩短国庆假期 提前放寒假

近日,一批高校调整秋季教学时间安排。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长春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缩短国庆假,寒假提前放或延长。

市场监管总局:

谨防以“工商登记”名义短信诈骗

近日,有违法犯罪分子以“工商登记”的名义向商户发送短信,称“营业执照需要更新认证电签版本,超时系统将自动销户”,诱导商户登录钓鱼网站链接,将其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转走,导致经营者遭受损失。市场监管总局提醒,如接到类似短信请提高警惕,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谨防以“工商登记”名义短信诈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