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些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石家庄这些人请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最新消息!

2021-01-05 07:3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1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 其中本土病例13例

1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陕西6例,上海4例,四川3例,广东2例,天津1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3例(辽宁6例,河北4例,北京2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截至1月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北京:

·1月3日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密切接触者;已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对即将满14天的封控区域实施第4次核酸检测

1月4日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1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介绍,截至1月4日14时,基本完成重点商圈及周边社区(村)42.38万人的核酸筛查,已出结果41.5万人,全部为阴性。对即将满14天的封控区域实施第4次核酸检测。

·暂停通达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

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发言人介绍出租汽车和(含网约车)道路客运行业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出租汽车不得出京至中高风险地区运营,网约车平台公司采取技术手段,禁止网约车出京至中高风险地区运营;各道路客运企业、客运场站及时关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等级变化情况,及时暂停通达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车,禁止在中高风险地区停车和上下旅客等。

扫描图片查看疫情风险等级↓

沈阳:

·1月4日0时至12时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为全员核酸筛查时发现

1月4日0时至12时,沈阳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袁某,女,31岁,现住沈阳市皇姑区长江南街三洞桥街道安民社区。1月1日晚在社区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10混1)筛查时,结果为阳性,经沈阳市疾控中心再次采样进行实验室检测复核,结果仍为阳性。目前已转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这3个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经沈阳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研判论证,并报请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同意,现将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皇姑区明廉街道明廉小区、皇姑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这些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沈阳市卫生健康委通知,1月4日起,对铁西区、皇姑区、于洪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对辽中区、新民市(含胡台镇)、法库县、康平县城市街道、社区登记人口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3日内检测完毕。

大连:

·1月4日0时至12时新增1例确诊病例

1月4日0时至12时,大连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已转运至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正在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确诊病例何某:女,50岁,地址: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小区,金普新区福佳新天地4号楼保洁员。2021年1月3日,在对封闭管控圈内居家隔离人员进一步深入排查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入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1月4日经临床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对居家隔离人员实施“14+7”管控并进行4次核酸检测 擅自外出者重新计算隔离时间

1月4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四次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总指挥部根据近期疫情呈现的新特点,经分析研判,下达了实行“14+7”居家隔离管控的指令。居家隔离起始时间应从进入居家隔离状态,即从落实“人不出户”管控之日起算,实施“14+7”管控措施,期间做4次核酸检测(第1、7、13、20天),均呈现阴性才能解除居家隔离。如在居家隔离期内人员擅自外出的,一经发现,该户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将被送至隔离酒店实施集中隔离,并重新计算“14+7”隔离时间,集中隔离产生的费用自理;同时,该户所在单元的全体住户都将因为可能感染病毒而全部居家隔离“14+7”天。

河北:

·这四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4日起,将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1月3日石家庄市藁城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3日0—24时,石家庄市藁城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这些人请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凡2020年12月10日以来,去过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及其镇所属村或与增村镇居民有过接触的人员,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对隐瞒不报或不配合询问登记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上述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如果发现身边有与上述三类相关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村)或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1月3日南宫市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3日0—24时,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隔离医学观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进行。点击详细阅读查看行程轨迹,提醒在相同时间、地点有共同活动轨迹或近期接触过相关地区相关人员的市民,第一时间向居住地乡镇、街道报告,配合做好防控管理和核酸检测。

提醒

辽宁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延期至5月

辽宁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公告,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原定于1月9-10日举行的辽宁省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延期举行,与5月15-16日举行的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合并。本次延期考试受到影响的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本次考试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并请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完成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