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增15省门诊费用可跨省直接结算、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手机带入校园……最新消息!

2021-02-01 22:1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1月31日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本土病例33例

1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上海4例,北京2例,天津1例,湖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3例(黑龙江22例,吉林10例,河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截至1月3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两部门:进一步提高城乡社区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城乡社区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的通知》。《通知》要求,激活和健全社区防控工作机制,节假日期间要合理安排人员调休,做到全天候有人值守。已经启动应急响应的村(社区),要落实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措施,根据需要实施村(社区)封闭管理。重点加强对独居老人、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孕产妇、特殊困难群体,以及出租房屋和集体宿舍租住人员的信息摸排等。

详细阅读:两部门发文 进一步提高城乡社区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1例,栾城区4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1月31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点击“详细阅读”查看行动轨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市民出行需求,公交于2021年2月2日起恢复栾城区205路、215路、216路、219路运营。线路恢复初期,高峰时段车距为20分钟,平峰时段车距为30分钟。

黑龙江:新增22例确诊

1月31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绥化市望奎县9例,哈尔滨市呼兰区6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3例,哈尔滨市道里区2例,哈尔滨市南岗区2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绥化市望奎县6例,哈尔滨市呼兰区2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例)。上述所有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主动筛查中发现的,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吉林省:新增确诊病例10例

1月31日0—24时,吉林省新发现确诊病例4例(长春市1例,通化市3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既往报告的在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中,有5例转为确诊病例(通化市5例);1月29日长春市报告的1例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目前,以上确诊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均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

提醒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春节假期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外交部2月1日发布提醒,中国公民要密切关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风险。减少旅游、访友等非必要事由出境行为,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教育部: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确有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通知》强调,学校应通过设立校内公共电话、班主任沟通热线等途径,解决学生与家长通话需求。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详细阅读:教育部发文,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

两部门:新增山西等15个省份为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新增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省份名单的通知》,经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审核,决定新增山西等15个省份为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省份(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具体省份名单)。自2021年2月1日起,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工作。

详细阅读:国家医保局办公室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增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省份名单的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