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新增两个高风险地区、广东通报疫情期间高考方案……最新消息!

2021-06-03 08:0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6月1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 其中本土病例10例

6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6例,福建3例,广东3例,四川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10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境外输入12例,本土7例(均在广东)。

>>详细阅读:

截至6月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8190.8万剂次

截至2021年6月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8190.8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广州:两地升为高风险、两地升为中风险

6月2日凌晨,广州市卫健委通告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自2021年6月2日起,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海棠阁(A栋、B栋、C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保存葵花码↓
及时掌握最新风险等级


深圳:盐田6月1日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深圳市卫健委6月2日通报,6月1日,深圳市盐田区新报告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盐田区进行第三轮全域核酸检测排查时在重点人群中发现。目前2人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治疗,情况稳定。目前,2人的活动轨迹涉及的重点场所均已暂停营业并封控,居住地点实施硬隔离,相关场所全部实施严格的终末消毒。2人的密切接触者均已纳入集中隔离观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广东省制定疫情期间高考方案 将人员分为七类人群

6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高考筹备工作相关安排。广东省教育厅介绍,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广东省分类对待加强不同人群的管理,将人员分为七类人群,第一类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第二类是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的考生,第三类是红码、黄码和发热考生,第四类是普通考生,第五类是社会考生,第六类是考务的工作人员,第七类是家长。针对这七类不同的人群采取不同的防控措施,做足应对预案,对全体考生要求做到两个全覆盖:一是考前14天连续健康状况监测和核酸检测全覆盖;二是分区对待加强区域的管控,根据不同地区疫情防控的形势,分别制定了防控措施。

广东省教育厅:将分点对待 加强高考考点管控

6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高考筹备工作相关安排。根据发布会,广东在部署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工作上,将分点对待,加强考点管控。一是高风险地区考点,相关部门采取的防控措施是“两个不交叉”,即校内、校外人员不交叉;高风险地区和中低风险地区人员不交叉。二是医疗救治场所考场,对健康条件允许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安排在符合考试条件的医疗救治场所考试,医务人员密切监测,保证医疗救治场所独立、隔离,并安装监控录像设备,考试结束后对试卷进行消毒处理。三是隔离考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考生,安排在隔离考点考试,往返考场须提供考前两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生使用专用车辆实行闭环接送、转运。其他普通考生,将被安排在普通高考考点的考场进行。

提醒

核酸检测机构、核酸检测结果这里查询↓

近期有需要做核酸检测的朋友注意了,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核酸检测机构查询和核酸检测结果查询这两个应用可以帮到你!

 

注意!这些地方预计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中央气象台6月2日18时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6月2日20时至3日20时,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和南部、辽宁北部和东部、山东中部和南部、河南东部、江苏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和西部、贵州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黑龙江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北部和东部、山东中部、湖北东南部、湖南、江西中北部、浙江东北部和西部、福建西北部和东南部、贵州、广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预计,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2日夜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