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这些进口儿童用品质量不合格……本周提醒很重要!

2021-06-06 16: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一要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严格遵守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并携带好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二要提前了解考场防疫措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准备好合规的防疫物品,并做好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三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详细阅读:

明日高考,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这项职业资格考试时间确定了!

近日,司法部发布公告,明确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10日0时至6月24日18时,考试时间为9月11日、12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7日。公告明确,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因不具备网络通讯条件或无法自行操作等原因不能完成网上报名或自行打印准考证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到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办理。关于该考试的其他事宜,应试人员可登录司法部网站查询或向司法部、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咨询。

>>详细阅读: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6月10日起报名

2021年第三批!这12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被依法关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法关停了2021年第三批12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此次的关停涉及全国艺术特长生考评委员会、中国乡村振兴科技馆、中国正面管教协会、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等12家已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具体名单可在“详细阅读”中查看)。社会各界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投诉举报”栏目,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信息、主要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的线索信息。

>>详细阅读:

中国乡村振兴科技馆、中国正面管教协会等12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被关停

@宝妈宝爸,这些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

近日,海关总署对2020年6月-2021年5月期间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进行通报(点击“详细阅读”查看产品名单),涉及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儿童牙刷、童鞋及奶嘴奶瓶等5类8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

>>详细阅读:

海关总署通报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情况

家长注意!这类玩具质量安全存在风险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磁性玩具质量安全风险警示,磁性玩具产品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根据监测,从市场上采集的110批次样品中,77批次产品的磁体和磁体部件存在被儿童误吞后磁部件相互吸引,可能会导致肠阻塞或穿孔风险;49批次产品含有小零件,存在儿童误吞窒息风险;26批次磁力泥产品有害可迁移硼元素含量较高,可能会导致人体食欲减退、消化不良乃至休克、昏迷等风险;49批次产品标识不准确,可能存在误导消费者错误购买或错误使用风险。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磁性玩具质量安全风险警示

事关营商环境!农业农村部行政许可实施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农业农村部起草了《农业农村部行政许可实施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旨在规范农业农村行政许可事项的实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登录网站、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反馈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2日。具体途径和方式链接中可查看。

>>详细阅读:

农业农村部关于《农业农村部行政许可实施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警惕涉新冠疫苗骗局!

6月3日,“中国警方在线”发布提醒,警惕自称是“疫苗接种普查调查员”的好友申请,这是虚假信息,遇到请直接删除拉黑。此外,涉新冠疫苗的主要骗局还有引诱性链接、社交群交费、陌生号码来电,骗子冒用疫情防控中心、卫健委致电受害人,给受害人扣上“涉嫌新冠疫苗违法犯罪”的帽子,最终以“清查资金”诱导受害人转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