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离开广州佛山出省要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新增4个中风险地区……最新消息!

2021-06-07 07:3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6月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在广东

6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上海7例,四川6例,广东2例,云南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江苏1例,浙江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截至6月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6306.5万剂次

截至2021年6月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6306.5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广东广州:6月7日12时起,离穗、出省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6日发布通告,决定自6月7日12时起,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旅行社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的要求。各区严格执行交通出行防控要求,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等交通站场要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

 

广东广州:四地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6月6日发布通告,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6月6日起,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海珠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以及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广东广州:南沙区内车辆原则上只进不出

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为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南沙区内车辆原则上只进不出。①在南沙港区作业的货车离开南沙区时,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只能通过南沙港快速及与其连接的高速公路进出港区。②南沙区(除南沙港区外)的货车,离开南沙区时,司乘人员须除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出示单位有关证明。③除上述车辆外,有防疫任务或特殊情况的单位需离开南沙区的,须提出具体要求,由对口行业主管部门审定后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在做好防疫检查后予以放行。④小客车除执行第三条外,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东佛山:6月7日12时起,离开佛山、出省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6日发布通告,决定自6月7日12时起,确需离开佛山、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旅行社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开佛山、不出省要求。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要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

 

广东吴川: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5月31日从广州返回

据广东吴川市卫生健康局消息,6月6日凌晨,吴川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容某某,男,25岁,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人,广州某汽贸服务有限公司职工。5月31日凌晨2时57分从广州市返回吴川市。6月1日下午,核酸检测结果阴性。6月5日晚上,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6月6日凌晨,经湛江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目前,容某某无咳嗽、无发热、无咽痛等症状,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湛江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最新!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2个


提醒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一要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严格遵守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并携带好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二要提前了解考场防疫措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准备好合规的防疫物品,并做好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三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详细阅读: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高考优先!公安部:送考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先考试后处理”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专题部署2021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优化考点出入口设置和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便利送考。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便利停放。对送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

>>详细阅读:

权威发布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各地开展2021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