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洪灾害、地质灾害、高温三大预警齐发,云南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最新消息!

2021-07-12 21: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消息

国家卫健委:7月11日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本土病例9例(均在云南)

7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福建4例,内蒙古3例,广东3例,云南3例,四川2例,上海1例,江苏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截至7月1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138248.2万剂次

截至2021年7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8248.2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云南:7月1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 瑞丽居家隔离区域餐饮行业限制经营

7月11日0—24时,云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9例,其中2例为7月9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7例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居家隔离期间餐饮行业限制营业。居家隔离区域内所有餐饮店不得堂食,仅提供外卖配送服务;自2021年7月11日22时起,每天22点后所有餐饮服务单位不得对外营业,恢复时间视疫情另行通知;对违反规定擅自经营及提供外卖服务的经营户坚决关停;美团、饿了么等外卖电商平台每天22点后关闭餐饮配送功能

江苏:南京通报1例境外输入关联核酸阳性人员

南京市雨花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7月11日发布通报,7月9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接安徽省萧县疾控中心协查通知,协查对象肖某为安徽省通报的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雨花台区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排查,当日下午14时将肖某送至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7月9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7月11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目前已排查到肖某的同住密切接触者3人,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密接和密接的密接正在进一步排查中,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正在进行,结果待出。

气象预警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7月12日18时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12日20时至7月13日20时,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防汛服务专区
保存下方葵花码↓
出门前记得看一看!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7月12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7月12日20时至7月13日20时,北京北部和西部、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部、辽宁西部、山东中部、湖北西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12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13日白天,内蒙古西部、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以及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部、四川盆地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陕西关中以及浙江北部和西南部、福建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

提醒

公安部交管局:关注天气变化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线路

7月11日至12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重庆、四川、云南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目前,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通行正常,未接报大规模、长时间车辆、人员滞留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选择出行线路。雨天路滑,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

详细阅读: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 全力应对华北西南部分地区强降雨天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