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月1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1-17 23: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6日新增确诊病例31例 其中本土病例8例

11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江苏14例,云南4例,北京1例,天津1例,上海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辽宁大连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11月1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4亿剂次

截至2021年11月1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0289.7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

·首都功能核心区酒店非必要不承办会议、培训

据11月1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2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全市酒店严控承办各类全国性会议、培训,首都功能核心区酒店非必要不承办会议、培训。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下同)旅居史,或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以及入境未满21天等健康码异常、行程不明的涉疫风险人员不得在酒店参加会议、培训;所有参加会议、培训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全市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等文娱场所按75%限流开放。

·昌平天通北苑第二社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2021年11月16日,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区近14天内无新增本地聚集性疫情发生,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1月17日起,将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1个,为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福建龙岩:漳平发现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复阳病例

11月17日,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当日,漳平市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境外返岩人员陈某检测结果为阳性。陈某于9月20日从缅甸经云南省瑞丽市畹町入境,当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境外输入,未接种疫苗),并入住瑞丽市方舱医院治疗。10月8日出院后转畹町月亮岛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1月10日解除隔离后乘专车到昆明长水机场;11月11日乘MU5781航班前往厦门,当天19:00在厦门落地后,立即点对点闭环转运至漳平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进行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期间,前2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第3次核酸检测为阳性,陈某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复阳病例。经流调,陈某闭环管理,未发现密切接触者。

黑龙江

·哈尔滨: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11月17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1年11月17日16时起,将哈尔滨市平房区金色嘉园小区二期(7号、8号、9号楼)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哈尔滨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黑河:一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11月17日,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自2021年11月17日11时起,将爱辉区瑷珲镇外四道沟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辽宁大连:1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已发布

11月17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公告,16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中发现。另有2例既往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这8例确诊病例主要活动轨迹已发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