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月16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2-16 21: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2月1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9例

12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福建3例,上海2例,湖北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69例(浙江56例,其中绍兴市48例、宁波市5例、杭州市3例;广东6例,均在东莞市;陕西4例,均在西安市;内蒙古2例,均在呼伦贝尔市;安徽1例,在宿州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1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64005.9万剂次

截至2021年12月1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4005.9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浙江

停课时间较长的地方和学校可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和寒假时间

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对于因疫情影响停课的学校,以及因疫情隔离而未能到校上课的学生,各地各学校要及时启动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确保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此外,停课时间较长的地方和学校,可以统筹结合2022年春季学期的安排,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和寒假时间。

绍兴:越城区部分镇街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越城区北海街道办事处发布通知称,初定于12月17日(星期五),开展北海街道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22点。同时,塔山街道办事处发布通知称12月17日至18日早上8:00—晚上9:00,塔山街道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宁波:镇海区蛟川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2月15日,宁波市镇海区对蛟川街道开展第五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共检测12387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杭州: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12月16日截至12时,杭州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此前确诊病例盛某某的母亲和妻子,均于12月7日下午纳入集中隔离。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阴性,16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广东东莞:风险等级有调整、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2月16日,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自2021年12月16日起,大朗镇长富社区碧桂园首座3栋、蔡边村沙井街76-80号、蔡边村金丽路五巷20号、蔡边村九墩区112号、长塘社区第一工业区一街92-146号、长塘社区三区一路197-199号君安雅居、大井头社区怡安路63号怡安时尚公寓、水平村红荔西区金宝公寓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12月15日,东莞启动了全市除常平、寮步、东坑、松山湖、黄江、大岭山6个镇(园区)之外所有镇街的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12月15日24时,采样人数共1114.1万人,其中大朗镇第二轮核酸大筛查采样人数为82.7万人,全部结果已出,均为阴性。为进一步排查潜在的感染者,12月17日,大朗镇将开展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黑龙江齐齐哈尔:讷河将开展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

12月16日,讷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称, 12月17日7时起,开展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2月17日6时至12月18日7时实行严格管控,全市所有村屯和小区限制人员和车辆出入,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因工作需要确需出入的凭工作证通行,出入时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除医院、加油站、银行、物业、供热、供电、供水、供气、移动、电信、联通、龙江网络等生产生活所必须营业场所外,其他业态暂时关停。

安徽宿州:风险等级有调整

12月15日,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1年12月15日22时起,将埇桥区大营镇大营新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宿州市其它地区风险等级为低风险地区不变。

四川成都:新增1例确诊病例

12月16日,成都市对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