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2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20 20: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08078.8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8078.8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江苏

·苏州:2月20日0时至15时新增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据2月20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2月20日0时至15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轻型3例,普通型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截至20日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例(其中普通型19例,轻型69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苏州市持续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截至20日15时,累计追踪排查在苏州密接6518人,次密接10391人,其他风险人群71708人,已全部采样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苏州市共有50个中风险地区,比昨天增加9个。

·无锡: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2月20日,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2月19日晚,无锡市在对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20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一步诊疗。20日上午,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全面开展流调溯源、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内蒙古

呼和浩特: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6例 第三轮核酸检测将于明日开始

据2月20日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月19日14时至2月20日14时,呼和浩特市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例,其中新城区11例、回民区6例、玉泉区7例、赛罕区19例、土左旗15例、武川县2例。新增确诊病例大多数是在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同时社会面发现的阳性病例数量在逐渐下降。截至2月20日14时,本轮疫情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6例。

呼和浩特市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将于2月21日9时开始。检测范围为土左旗、托县、和林县、清水河县、武川县、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黑龙江

·鸡西:离开鸡西须持出城证明和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月20日,鸡西市鸡东县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从即时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鸡西,确需离开鸡西的须持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具的出城证明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通行,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黑河:爱辉区两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的有关要求,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黑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2月20日12时起,将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荣耀世纪小区4号楼、武庙屯社区警官名苑小区B栋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山西

晋中:太谷区发现5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20日发布通告称,2022年2月19日,太谷区发现5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切实做好上述阳性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现紧急寻找与5例阳性病例有重叠活动轨迹人员。

广东

深圳:宝安区两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据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自2022年2月20日0时起,石岩街道宝石南路94号、浪心南路3号楼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