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2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23 21: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09576.7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9576.7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

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严格执行进返京政策

据2月23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2月22日11时至2月23日11时,北京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例为在外省参加某公司的培训班人员,1例为内蒙古自治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发布会要求,要严格执行进返京政策,自觉遵守进返京政策。

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进返京管控,对14天内有1例以上病例的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对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对其他地区人员要加强远端筛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

湖北武汉

新增9例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

2月23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22日12时至2月23日12时,武汉市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9例,均已转运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隔离治疗。这些感染者都是已管密切接触者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其中7例为此前通报的培训班学员。至此,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3例,其中确诊病例9例(3例为普通型,6例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5例,新增的9例感染者待进一步诊断。

内蒙古呼和浩特

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3例,对封闭管理区域人员就医实施分类保障

据2月23日召开的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2月23日14时,本轮疫情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3例。从2月24日7时起,继续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

呼和浩特根据防控工作要求,对一些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按照四类重点人员实行分类管理:一是对于急危重症患者,本着就近、就急、就专业和患者意愿的原则,由120急救车送至具备相应诊疗能力的医疗机构就医;二是对于肾功能衰竭、肿瘤等需要连续性治疗的患者,继续由原诊疗机构提供不间断治疗服务;三是对于孕产妇、新生儿指定专门医疗机构给予保障;四是对于慢性病患者,由社区防控办安排专车送至基层医疗机构、旗县区医院,对于非急危重症患者,由社区防控办安排专车就近送属地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医。

河北石家庄

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武汉确诊病例密接者

2022年2月23日,石家庄新华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男,36岁,现住新华区中华北大街喆啡酒店,为石家庄三快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常驻武汉市三快公司)。经流调核实后作为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2月23日3时50分,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经省市专家组会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