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3月起施行、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已启动实施……本周民生大事很重要!

2022-02-27 15: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日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意见指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详细阅读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来了!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规划》部署了9方面具体工作任务,包括织牢社会保障和兜底性养老服务网,扩大普惠型养老服务覆盖面,强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完善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大力发展银发经济,践行积极老龄观,营造老年友好型社会环境,增强发展要素支撑体系,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的通知

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意见》提出,2022年底前,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共享服务体系基本建立,电子证照制发机制建立健全,企业和群众常用证照基本实现电子化,与实体证照同步制发和应用,在全国范围内标准统一、互通互认;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广泛应用,社会化应用取得积极进展,“减证便民”取得明显成效。到2025年,电子证照应用制度规则更加健全,应用领域更加广泛,支撑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

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已启动实施

据人社部消息,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1月已启动实施。实施后,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地区间养老保险基金当期余缺进行调剂,用于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从制度上解决基金的结构性矛盾,困难地区的养老金发放更有保障;将建立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支出责任分担机制,中央财政对养老保险的补助力度不会减小,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

详细阅读 >>

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已启动实施,如何推动落实?权威回答!

《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下月起施行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推动实现不同医疗机构间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办法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对有关部门的职责进行划分,明确提出医疗机构应当按照“以保障质量安全为底线,以质量控制合格为前提,以降低患者负担为导向,以满足诊疗需求为根本,以接诊医师判断为标准”的原则,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对于患者提供的已有检查检验结果符合互认条件、满足诊疗需要的,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不得重复进行检查检验。

详细阅读 >>

关于印发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的通知

四部门联合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近日,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部署自即日起至4月底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要全面排查清理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点,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游乐场、少年宫等未成年人聚集区域电子烟销售网点警示标志设置和身份证件核验等规定落实情况,全面摸排酒吧、夜店、KTV等年轻人聚集场所销售、吸食“上头电子烟”等涉毒品违法犯罪情况;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清理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有害信息。要依法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电子烟油中添加合成大麻素等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案件,彻查生产源头,捣毁制售网络,并依法查处无证经营烟草制品违法行为。

详细阅读 >>

公安部 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