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3-07 21:4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16068.5万剂次

截至2022年3月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16068.5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山东

青岛:3月7日0-12时,新增12例本土确诊病例、45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3月7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增1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莱西市10例、黄岛区2例),新增45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莱西市43例、黄岛区2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青岛莱西:3月7日12-19时,新增9例确诊病例、66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3月7日12时至19时,青岛市莱西市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6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威海:报告1例确诊病例

据山东省威海市卫健委,3月7日,威海市文登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系对自青岛返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威海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该确诊病例为自由职业者,现居住地为文登区横山路76号,已送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甘肃:3月7日0-14时,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甘肃省卫健委官网,3月7日0-14时,甘肃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兰州市七里河区2例、城关区1例、红古区1例,酒泉市金塔县1例,兰州新区1例),目前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上海: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上海市3月7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3月7日,上海市新增报告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8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人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陕西西安

3月7日0-8时,新增报告4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陕西省卫健委,3月7日0-8时,西安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专家综合评估,经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3月7日起,将曲江新区曲江池东路988号凯悦酒店、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汉庭酒店(万寿路地铁站店)、碑林区文艺路街道文北二社区金色城市小区1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西安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山西运城:临猗县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山西省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6日22时29分,运城市临猗县在对西安返运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在排查中其妻子核酸检测弱阳性。3月7日凌晨4时50分,经运城市疾控中心复核,2人核酸检测均为阳性,4时55分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浙江衢州:开化县新增1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据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3月6日21时24分至3月7日8时,开化县在主动就医隔离留观病例核酸采样中发现1管初筛阳性样本。复核结果呈阳性。

辽宁沈阳:发现1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据“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3月7日,辽宁省沈阳市在对3月6日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检测结果异常,请有同时空交集的相关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吉林省吉林市:7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吉林省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月7日发布的通告,吉林市昌邑区两家子乡李屯村六组、吉林市船营区北极街道森林里小区23号楼4单元、吉林市昌邑区桦皮厂镇张相村三组、吉林高新区高新街道园艺社区十委八组(深圳街以北、吉林大街以西、园艺路以南、园艺路以东)、吉林市昌邑区九站街道松九社区九委7组、吉林市船营区北极街道光明社区6委、吉林市昌邑区九站街道农校社区八委十组(九龙路以南、经开大街以东、翰林路以南)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内蒙古

呼和浩特:1地降为中风险地区,多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自2022年3月7日8时起,将赛罕区榆林镇陶卜齐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将新城区西街街道艺术厅北街社区、迎新路街道新春社区,回民区攸攸板镇倘不浪社区,玉泉区兴隆巷街道四里营东社区、鄂尔多斯路街道前八里庄村、昭君路街道天骄社区,赛罕区昭乌达南路街道锦绣社区、榆林镇东干丈村,土左旗白庙子镇白庙子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包头:1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自2022年3月7日起,将昆都仑区前进街道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四川成都:1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四川天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自2022年3月7日起,将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丽景苑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解除相关封控区、管控区管理。

云南昆明:2名从省外抵返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据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3月7日7时许,昆明市呈贡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接昆明市中医医院呈贡医院报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2例。检出阳性的两人为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学生,同住一个宿舍,2月28日乘坐KY8202航班抵昆,3月6日出现发热症状,3月7日凌晨到昆明市中医医院呈贡院区就诊后初筛阳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