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3-23 22:2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3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3460.1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交通运输部:及时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对外道路客运服务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道路客运及城市交通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密切跟踪本地疫情发展态势,按照当地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及时暂停中风险、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对外道路客运服务和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含网约车)、顺风车等的跨城业务。要加强与相关地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同步暂停对开道路客运班线。指导经营者及时向社会公布停运有关情况,并做好宣传解释和免费退票服务。

信息来源:

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道路客运及城市交通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北京

3月21日16时至23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4例、东城区3例。

吉林

此次疫情共波及吉林省8市(州)和梅河口市。其中,吉林市感染者分布在昌邑区、船营区、丰满区、经开区、龙潭区;长春市感染者主要分布在九台区。从年龄分布上看,29岁以下占16%,30-59岁占50%,60岁以上占34%。

福建

泉州

自3月22日起,将泉州晋江市池店镇东山村列为高风险地区,同时将多地划为中风险地区。

莆田

3月22日8时至3月23日8时,莆田市报告当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仙游县)、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仙游县)。3月22日11时起,对莆田市风险地区进行部分调整,调整后莆田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仙游县私立一中),中风险地区49个。

辽宁

沈阳

3月24日至30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开展第四轮、第五轮、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或居家办公。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除保障城市运行的交通外,全市地铁、有轨电车、常规公交运营暂停。全市住宅小区、村屯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将对辽事通健康码赋“黄码”。

上海

上海继续按照切块式、网格化原则,划定部分街镇再开展一次核酸筛查,具体时间为23日0时至24日24时,按照“街镇-小区-楼栋”逐级开展后续的核酸筛查及管控工作。

天津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2022年3月23日12时起,天津地铁5号线幸福公园站临时关闭。天津市静海区自3月23日起,一周内暂停影剧院、景点景区旅游及各类堂食,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山东

青岛

3月23日0时至12时,青岛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轻型),系城阳区报告(系莱西疫情关联病例,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城阳区4例(均系莱西疫情关联病例,均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发现),平度市1例(系莱西疫情关联病例,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发现)。

内蒙古

通辽

2022年3月23日0时至3月23日13时,库伦旗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库伦镇勿和稿嘎查村民,在集中隔离点和旗人民医院感染科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现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观察。

广东

深圳

自2022年3月23日起,湾区海上游航线、蛇口至香港机场航线恢复运营。旅客乘船须持粤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蛇口至香港机场航线以目的地防疫要求为准)。

江西

南昌

截至3月22日24时,南昌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例,含轻型26例,普通型6例;无症状感染者174例。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共发现65名初筛阳性感染者,主要集中在新建区。从3月23日6时至3月25日24时,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与市区连接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陕西

西安

3月23日,西安市就涉中高风险旅居史由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进入西安市人员主动报备事项发布通告:有近14天国务院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西安人员,进入西安市必须主动向道路查控点工作人员报备。陕A、陕U车辆驾乘人员有近14天国务院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进入道路查控点必须主动向工作人员报备。

江苏

盐城

3月23日,盐城市亭湖区在外省(市)来(返)盐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已转运至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医学观察。

常州

3月22日15时-23日15时,常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从3月23日零时起,将常州九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五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常州现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13个。新增高风险区(9个):天宁区青龙街道彩虹城(6幢、7幢);天宁区青龙街道青龙苑(105幢、115幢、119幢、150幢、158幢、163幢、174幢)。新增中风险区(5个):新北区三井街道世茂香槟湖97幢、118幢、137幢、138幢;钟楼区荷花池街道金禧园17幢商铺。

浙江

杭州

3月23日0-15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1:现住址为富阳区新登镇登城南路,货车司机。该人员3月20日从外省回杭,即作为疫情重点地区来杭人员在富阳西高速口被引导至集中隔离点,在杭州市无相关社会活动轨迹,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嘉兴

3月23日15时,嘉善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并经复核确认为阳性感染者,结合临床表现,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3月23日凌晨,平湖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集中隔离点检出,系“3·19”疫情确诊阳性感染者杨某某的密接人员。

河南

洛阳

3月23日凌晨,洛阳老城区在对3月10日以来入洛返洛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月25日,对涧西区(含原高新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洛龙区(含原龙门园区、原伊滨区佃庄镇)等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开展核酸检测。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必要工作岗位及无法停工停产的生产类企业外,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寄宿制学校3月25日放假调休,3月27日(周日)上班(上学)。

海南

3月22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对1名岛外来琼的新冠治愈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发现异常,经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其既往病史和检查结果判定为新冠病例复阳。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3月23日18时,全国共有53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623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