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3-29 21: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3月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5904.2万剂次。

信息来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上海

自即日起至4月5日24:00,上海市各公墓暂停接待市民现场祭扫。对于部分有祭扫需求的市民,各公墓将继续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集体祭扫服务。

上海市原定于4月16、17、23、24日举行的2022年4月(第80次)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至下半年10月举行,具体开考安排请关注市教育考试院后续公告。

据3月29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截至3月29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35576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28942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山东

·济南

3月29日0时-14时,济南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滨州

3月29日0时至12时,滨州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惠民县。

·德州

3月29日,德州市接到陵城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外省返德人员。

·临沂

3月29日0时至12时,临沂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郯城县报告。

辽宁

·沈阳

3月29日,沈阳市发现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其行程轨迹已公布。在密接排查中发现其家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大连

据3月29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大连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实现了社会面病例清零,疫情到了收尾阶段。

广东

·肇庆

3月29日0—12时,肇庆市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高要区金利镇,这些感染者在管控区和防范区筛查发现。

在高要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肇庆。确需离肇者,从即日起,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离肇。

在3月29日起至4月2日期间,肇庆高新区全区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校外托管机构暂停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服务和托管服务。

·珠海

自3月29日起,珠海高新区暂停所有非必要船舶的营运作业。全区所有渔船、涉渔乡镇船舶以及与民生保障、公务活动无关的船舶一律靠岸停航。

·茂名

3月28日0时至29日12时,茂南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福建

3月29日0至16时,福建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泉州2例,其中无症状转确诊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0例(泉州60例)。

·泉州

据3月29日泉州市新闻发布会,泉州市新划定洛江区万安街道吉源小区20号楼为高风险地区、万安街道吉源雅苑1号楼为中风险地区。

浙江

·杭州

3月29日起,杭州滨江区图书馆恢复开放,桐庐客运中心、分水客运中心逐步恢复运营。

·嘉兴

自3月29日零时起,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秀洲区、南湖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

嘉兴市本级三区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特殊教育学校),从3月29日起暂停线下教学,除居住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住校生可以留校,其余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一律居家参加线上学习,幼儿园学生停课停学。嘉兴市本级高中段(普高、职校)学校,从3月29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嘉兴市本级高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即日起严禁无关人员出入校园,学校视情况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自2022年3月29日起,嘉兴市行政服务中心、南湖区行政服务中心线下大厅所有业务暂停办理。大家可选择“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申报业务办理。

3月29日2时20分,海宁市接外市协查通报1名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在长安高速服务区(沪杭高速杭州往上海方向)。7时55分,海宁市接外市协查通报1名核酸检测异常省外货车司机在长安高速服务区(G60沪杭高速杭州往上海方向)。两名人员均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丽水

3月29日0时50分,莲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在居家健康观察期间被发现。

江苏

·南京

自3月30日起,南京逐步有序恢复前期因疫情暂停的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其中包括:南京地铁S1号线、S7号线、S9号线等;主城和江宁之间跨区公交线路。

南京市符合条件的初中三年级、职教高考年级师生员工,于3月31日(星期四)返校复学。

3月28日16时至29日16时,南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系外地来宁人员。

·泰州

3月29日凌晨,泰兴市发现2名人员核酸初筛异常,2人为夫妻关系,系同车自驾从外省(市)返泰居家医学观察人员。

泰兴市所有经营性服务场所一律暂停开放。滨江镇、延令街道区域内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暂停一切线下教学,组织线上教学活动。暂时停运所有营运车辆。

·徐州

非必要不离徐、非必要不离主城区,确需离开的需持“苏康码”绿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安徽

·淮南

3月28日,淮南市东方医院集团总院在对发热门诊就诊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核酸初筛为阳性。3月29日2:47,经疾控部门复核确认为阳性。

自3月29日中午12:00时起,临时关闭淮南市境内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G0321德上高速凤台北收费站;S12滁新高速毛集收费站。

重庆

3月29日,重庆市公布云阳县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系市外返回云阳县人员。

广西

·百色

从3月29日通告发布之时起,对靖西市全市实行居家隔离管理。

贵州

·贵阳

3月29日凌晨,1名省外来黔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3月29日10:40,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疆

·乌鲁木齐

3月29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对外省来疆重点人员每日一次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阳性。

河南

·郑州

3月29日,郑州市出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湖南

·长沙

3月29日,长沙雨花区在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娄底

3月29日,涟源市在集中隔离管控的外地返乡人员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河北

·唐山

乐亭县3月29日第十一轮核酸检测暂停。第十一轮核酸检测时间调整为3月31日(周四)(暂定),具体时间见核酸检测通告。从明天(3月30日)起,出入小区和各场所,必须出具最后两次核酸检测结果。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3月29日19时,全国共有55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48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扫描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