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2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4-24 22: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4月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2976.6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4月23日(周六),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其中:铁路运输货物1111.5万吨,增长5.2万吨,环比上升0.5%;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691.88万辆,环比下降4.9%;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183.7万吨,环比下降7.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8.1万标箱,环比下降6.8%;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79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82班,国内货运航班197班),环比下降0.3%。

交通运输部:服务区和收费站关停关闭要提前向社会发布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进一步明确了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关停关闭、公路防疫检查点设置、通行服务保障、信息公开发布等要求。《指南》提出,保持高速公路正常运行服务。严禁擅自阻断或关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不得擅自关停关闭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加强信息发布。服务区和收费站关停关闭的,要提前向社会发布,并及时发布绕行路线等相关信息。服务区和收费站关停关闭后,经属地联防联控机制验收合格后,立即恢复运行。规范公路防疫检查点设置。严禁在普通公路同一区段同一方向设置2个(含)以上防疫检查点,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和服务区设置防疫检查点,严禁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

信息来源:

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的通知

上海

从近期疫情数据的分析来看,新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在闭环隔离管控外发现的比例逐渐降低,总体是在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内发现。从绝对数量看,4月23日的新发感染者数量较前一天下降了1733例。

北京

4月23日16时至24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1例,其中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朝阳区11例、房山区6例、顺义区2例、西城区1例、通州区1例。

4月24日14时,延庆区发现1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该人员4月21日与北京市通报的157号确诊病例有同空间接触。

北京市即日(4月24日)起将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定为高风险地区,将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朝阳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将从4月25日起全区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请上班人员做完核酸检测后再去上班。

4月23日起,朝阳区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暂停各类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暂停各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暂停各类职业技能类和专业技术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另行通知。

在朝阳辖区内的服务型企业员工,保险给予每人每天100元赔偿,最高赔偿期限21天,每家企业每次停业事故累计最高可赔偿10万元。

天津

4月24日上午,天津市疾控部门报告1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系支援上海市方舱医院返津人员,为闭环管控人员筛查发现,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吉林

白城

2022年4月24日0-9时,白城师范学院新增初筛阳性感染者6例,均为隔离管控学生和封闭管理学生。

近日,白城师范学院校内突发疫情。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市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其间对主城区实行静态管控。

山东

青岛

4月24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城阳区报告。

浙江

杭州

4月23日23时-4月24日14时,杭州新增9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金华

4月24日下午,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人员。

江苏

苏州

4月24日0时至12时,苏州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9例。

安徽

合肥

4月23日晚,滨湖医院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异常。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阳性。

合肥暂无全域静态管理考虑,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正常、价格平稳。市疫防指挥部建议,如家庭确有需要,可适当储备3-5天的生活必需物资,无需抢购,更不必大量囤积。

亳州

4月23日12时-4月24日12时,利辛县在管控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4名感染者,均为已公布的阳性的密接、次密接接触者。

江西

南昌

4月23日,南昌市第十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530.68万人,送检530.68万人,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共检出阳性混管4管,经复检认定排除2管,确定的2管阳性混管通过单人双采单管采样检测,发现阳性感染者4人,均在新建区东湖巷。

辽宁

丹东

4月24日,丹东市人民医院在对入院患者开展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4月24日18时起,丹东市在振兴区(合作区、高新区)、振安区、元宝区进行必要轮次区域核酸检测筛查。检测期间实施静态管理。

湖南

长沙

4月24日,长沙市在对外地来长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4月24日18时,全国共有8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104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