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设备点检师”证书有关事项的声明

2022-05-29 14:01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关于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25号),现就“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开展的“助理设备点检师、设备点检师、高级设备点检师”考试发证一事声明如下:

一、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设备监理师为国家认可的水平评价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二、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实行全国统考,考试合格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共同用印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证书。设备监理师(目前仍称为注册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所属的中国人事考试网以及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网站或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等查询。

三、“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宣传和颁发的所谓“设备点检师”证书不属于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不得替代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证书从事设备监理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2022年5月23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