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7-05 21:5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7月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0453.7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7月4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公路水运邮政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12.1万吨,环比下降2.02%;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83.23万辆,环比增长15.76%;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131.3万吨,环比增长7.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0.1万TEU,环比增长25.6%;民航保障货运航班57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17班,国内货运航班161班),环比下降14.7%;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31亿件,环比增长7.5%;投递量约3.37亿件,环比增长9.8%。

截至7月4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

北京

7月5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延庆区3例、通州区1例;普通型1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北京市将延庆区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八达岭镇石佛寺村,通州区潞邑街道珠江拉维小镇小区调整为高风险区;将延庆区儒林街道长青削面馆、康庄镇草原情羊蝎子火锅店、康庄镇百品尚购物中心调整为中风险区;延庆区康庄镇、八达岭镇、儒林街道,通州区潞邑街道除珠江拉维小镇小区之外的区域为低风险区。

上海

上海市对黄浦区、徐汇区、长宁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全域以及浦东新区、嘉定区、奉贤区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上述区域在7月5日至7月7日开展“3天2检”(即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筛查期间,上述区域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出社区(单位、场所)。

所有参加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普通高校面向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统一文化考试的考生及送考家长、考务人员,凭准考证、学生证、工作证等有效凭证进出社区(单位、场所)。

7月5日起,上海市将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兰溪路148号列为高风险区,将静安区临汾路街道临汾路541号、551号、573号、583号,普陀区石泉路街道石泉一村,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芙蓉园小区,宝山区杨行镇盘古路927弄35-36号列为中风险区,上述中高风险区所在曹杨新村街道、临汾路街道、石泉路街道、杨行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天津

7月5日0至18时,天津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津南区。天津市本土疫情报告的5例感染者初步考虑为一起与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的家庭内聚集性疫情。鉴于疫情发现较为及时,涉疫人员已追查管控到位,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自7月5日起,天津市东丽区、津南区划定高、中、低风险区)。

浙江衢州

7月5日,衢州市柯城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根据核酸复核结果,经专家判定为复阳人员。

安徽

7月4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2例(均在宿州市泗县,其中8例系已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9例(宿州市灵璧县15例、泗县164例)。

宿州

原定于7月9日、10日举行的安徽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宿州市职位笔试延期,宿州市考生报考宿州市外职位的笔试正常进行。安徽省2022年度招录选调生宿州考区笔试正常进行。

7月5日,宿州市灵璧县新增灵城镇君临天下小区、韦集镇杨马为高风险区;新增灵城镇西关社区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为中风险区;全县除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亳州

7月4日,蒙城县在对省外来(返)蒙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管混采管异常。经核实,其中1人初筛阳性,7月5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已转运至方舱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江苏

7月4日0-24时,江苏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6例(南京市1例,无锡市34例,徐州市3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管理)。

陕西西安

7月4日0-24时,西安市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在集中隔离中发现,2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西安市阳性感染者此次感染的毒株均为Omicron变异株BA.5.2分支,相比其他流通的变异株,比如导致年初我国本土病例激增的BA.2传播速度更快,感染的病例CT值低,传染性强。

自7月6日0时起 ,西安在全市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西安市各餐饮单位暂停堂食1周,1周内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假,高校实行封闭管理等。

自7月5日12时起,西安市将雁塔区等驾坡街道白杨寨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山东青岛

7月4日0时至24时,黄岛区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另有1例为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轻型)。

目前进出黄岛区无限制,外省高校大学生可安心返区。计划返区的学生们请至少提前3天向区内居住地所在社区或村居报备,同时确认自己学校所在区域的风险等级,明确所在学校是中高风险区,还是学校所在的县市区存在中高风险区,这两种情况的防疫政策要求是不同的。

福建宁德

7月4日0~24时,福建省无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当日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宁德市7例)。

自7月5日起,宁德市霞浦县划定金顶国际3号楼等区域为高风险区,金顶国际1期1号楼、2号楼、5号楼等区域为中风险区,除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全县区域为低风险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